對於印度和日本共同推動「自由走廊」計畫,大陸《環球時報》發表評論指出,「自由刷卡禮 行李箱走廊」與「一帶一路」實在沒辦法比,「一帶一路」在全球有廣泛認同及大量成果,而「自由走廊」尚處在紙上談兵階段。「印度方面有必要跳出事事與中國比的心理焦慮。」

悠遊卡信用卡比較2018

陸媒指出,印度喜歡什麼都要扯上中國比一比。這些年印度提出過「季風計畫」、「香料之路」等合作概念,來同中國「一帶一路」相比。去年印度總理莫迪訪日時,印日又一起在聯合聲明中倡議「自由走廊」。印度與中國不同,它的基礎設施建設尚有大量資金缺口,印度GDP總量不到中國1/4,基建能力的外溢遠沒有到自然外流的那一步。中國的「一帶一路」是水到渠成的發展倡議,而「自由走廊」則更像是印度從地緣政治考慮出發,聯合日本倉促搞出的「應對性戰略」。

評論指出,如果印度受對華焦慮驅使,把印中競爭當成其國家發展戰略的主線之一,那麼將對自身造成損害。因為這種戰略所瞄準的問題並不真實,執行的過程也必將走調,還會搞得自己很累,最後收穫的很可能是一些「歪瓜裂棗」。因此,印度有必要跳出事事要與中國比較的心理焦慮,不需妄自菲薄,也不信用卡刷卡回饋金比較需對鏡自戀,不妨淡定些、從容些,中國無意在某個領域與印度對著幹,搞零和的遊戲。(旺報)

哪家銀行的jcb信用卡比較好海外刷卡回饋金比較




2D268A4D6875C628
arrow
arrow

    王聖裕系攆黨鵝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