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包場辦桌、大拜拜式的表揚餐會固然熱鬧風光,但也有基層里長直言,與其花大錢犒賞里長,市府不如下放日本刷卡免手續費的信用卡部分建設權力,促使里政建設更有效率,並建議市長應該定期與里長們對話,直接傾聽真實民意。



鳳山區里政建設發展協會理事長、誠德里長楊弼勝說,表面上任何地方事務,市府均有對口單位和里長聯繫,但經驗證實有些事必須直接與「最高層」溝通才有用,希望市長陳菊定期與里長有約,傾聽民意。他表示,市府編預算表揚里長、請里長吃飯,恐怕只是流於形式,不如將錢發給各里,拿來犒賞辛苦的環保志工隊員;楊弼勝指出,環保局只發給各里環保志工隊制式背心,什麼補助都沒有,連里長都替市府感到不好意思。

推薦現金回饋信用卡今年獲頒資深里長的大社區保社里長許清泉坦言,得獎很光榮,但還是希望建議市府,將部分建設經費下放,包括清水溝、架監視器、道路維護等小工程,可讓里長直接發包,否則事事都要等市府處理,恐怕緩不濟急。然而,也有里長認為,市府一年才辦一次里長表揚,並不為過,況且表揚活動預算年年都在縮減,並沒有鋪張浪費;一名本屆剛當選、即獲表揚的優良里長則說,公開表揚活動就是對優質里長最好的肯定,不一定要吃吃喝喝。(中電影買一送一 國賓海外刷卡 現金回饋 2018國時報)

各家信用卡比較2018



534130E8FC6515BD
arrow
arrow

    王聖裕系攆黨鵝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