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華文化總會爭議,身為執行委員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1)日表示,已有民主進步黨人士前來接洽;至於是哪位人士,他僅笑說是大家都很熟識的人。不過民進黨柯建銘受訪時也坦承,他有去跟王金平談這件事。

在蔡政府上任後,便有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霸占會長一職的說法,甚至還阻撓總統蔡英文等624名新會員入會,因此引起外界關注。再加上包括王金平在內的12名執行委員,昨日還發表公開聲明,呼籲總會台南年菜餐廳依照法定程序審議、確認新會員名單,依照慣例完成交接,更讓爭議引起討論。

對於文化總會改選爭議,王金平受訪表示,雖然在1991年前,是由總統直接擔任總會長,但在1991年以後,文化總會已正式成為社團。他說,因此雖然要尊重總統擔任總會長的制度,但由社團所選出的新人選也應當予以尊重,所以並無孰是孰非的問題,而是傳統、現行體制的問題。

王金平說,中華文化核心價值就在於包容、融合,因此大家應當思考如何能讓這件事情圓滿處理,共同發揚中華文化。他也強調,昨日的聲明並無措辭嚴厲之意,僅是依照事實陳述而已,且若劉兆玄有意續任彰化火鍋料宅配會長,他相信還是有非常多人會贊成,因為劉對文化總會貢獻良多,成果豐碩。

至於民進黨是否有針對此事進行接觸,王金平則說有,且接觸目的就是討論出這件事情的解決之道,共同聲明的目的也是為讓社會了解文化總會運作情形。不過被問到該位民進黨人士為何時,王金平僅笑回,「高不高層我不知道,是你們都很熟識的人」。

不過民進黨柯建銘受訪時也坦承,他有去跟王金平談這件事,他說,文化總會大家很清楚,歷任都是國家元首接任會長,文化總會的事情,應該尊重體制,今天召開委員會,希望大家冷靜下來,有些新的名單大家可以討論,這風波應該早點結束,讓執行委員可以協商處理,不應該發生衝突讓大家不愉快,這不是藍綠決戰點,希望大家應該好好談。



豐原燒烤推薦烤肉食材 大溪2018年菜預購推薦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王聖裕系攆黨鵝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