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農糧署最近推出「水稻保險」,農業界人士預估理賠門檻太高,獲理賠的機會是「0」。雲林縣府仍跟進補足剩下的40%保費。農業處長林慧如表示,這張保單並不公平,縣府不主動鼓勵稻農投保,但稻農要投保,縣府就力挺。

花蓮燒烤推薦

雲林縣農業處指出,水稻保險是以個人投保,但以全鄉鎮市的受損率為理賠門檻,當某一鄉鎮市稻米產量前5年平均收穫量80%時(亦即減產2成),才啟動理賠機制嘉義火鍋吃到飽。梅姬災損 未達理賠標準

農業界人士認為,這根本是一張不可能實現的保單,計算基礎是前5年平均收穫量,104、105年颱風肆虐,產量巨幅下降,拉低了平均產量,理賠門檻變高。以斗南鎮為例,105年到101年二期稻作每公頃收穫量為5369、5525、6541、6916、7087公斤,平均6287公斤,即使像梅姬颱風減產到5369公斤,仍只低於平均產量的85%(只減產15%),未過門檻,全鎮無法理賠。農業處長林慧如表示,把104、105年災害收穫量納入基準不公平,保險公司又把平均收穫量打8折當門檻,保險的精神應該是低於平均收穫量就要賠。稻農想保 縣府願力挺農業界人士表示,這是一張以賣方為準的商品,對農民而言,是一張理賠期望值很低的保單。農業處坦言,理賠機率很低,可能是10年一次,已向農糧署反映不合理。此張保單全台試辦3000公頃,農委會補助保費50%,農民最低須自付燒烤 鶯歌10%保費,投保金額達60%就能成立保單,但賠償金額根據投保比例而有差異,雲林縣府為保障程度達到100%,決定補助其餘40%保費,萬一真有理賠,賠償金額較高。林慧如表示,縣府不主動鼓勵投保,但稻農要投保,縣府就力挺、不退縮。(中國時報)

海鮮吃到飽 雲林湖口 烤肉食材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王聖裕系攆黨鵝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