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全副武裝行竊,明顯有備而來。(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五股區一名30歲邱姓男子15日晚間舉辦婚宴,但返家後卻發現剛裝潢好的家門戶大開,一清查才發現家中50萬元現金失竊,連值錢的寶石首飾等也一併被偷,損失價值達7、80萬元,由於時機敏感,不排除是熟人知道邱男家中放有裝潢款,才下手行竊,警方已調閱畫面全力偵辦,也呼籲民眾可針對可疑對象提供線索。

警方調查,邱男為了裝潢新家,將新屋裝潢的50萬預領出來放在家中準備,想不到全家人辦完婚宴返家,卻發現有被闖空門的跡象,經查才發現大量現金早已不翼而飛,連祖母房內的純金、珍珠項鍊及許多珍貴寶石也被搜刮而空,竊賊甚至連愛妻的名牌包也不放過。

竊盜犯嫌相當狡猾,穿著全身黑衣黑褲,並搭配鴨舌帽及口罩遮掩面容,明顯是有計劃而來,懷疑是早就知道邱男家中備有鉅款的相關人士,他在前門時不但小心左顧右盼,還懂得拿雨傘架開監視器拍攝。警方已調閱監視器畫面,並對嫌犯展開積極追緝。



妳先閉眼再張開男視訊女友上吊亡

見警車整隊敬禮!國小舉手到國中

洪慈綪涉收回扣夫深夜遭收押

「你求情他要命」30秒酒駕片太震驚

高雄費洛蒙4小時兩槍擊!5大學生險遭爆頭

集體燒炭破案!姑姑想死4女吸引異性陪葬

即/土豪哥改列嫌疑人!檢25日傳喚

亂撕貼紙遭制止父怒嗆賣場店員

模特兒說成年了被攝影師性侵

國中女「被誰用過招桃花?」寫信淚訴

淘寶網購外來種螞蟻恐釀生態危機

4歲男童尿床慘遭狠心父虐死棄屍山區

尾牙墜樓亡同事:電梯門僅掛著

遊台遭色運將染指韓女公開信曝光



大學學測今天上場,考生臨陣磨槍。(記者詹士弘攝)

2017-01-2018:5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106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天登場,雲林縣考場有3048名考生應試,共有34缺考,7人申請准考相親證,無人違規;早上有2人身體不適,至試務中心休息直至60分鐘才離場,下午未再應試。今年作文題目是「關於經驗的N種思考」,要考生結合事例與看法表達,不少考生覺得有難度,不好表現;考生表示,看到題目的第一眼,腦筋一片空白,只能參考題目的引文,慢慢理出一點方向;有考生則表示,本身的生活經驗並不是很豐富,只能靠想像力補足經驗的不足,靠掰功看能不能拿高分。雲林考區試務工作由雲林科技大學負責主辦,斗六高中設有38個試場,1556名考生,虎尾高中考場設有36個試場,1492名考生。

工商時報【黃鳳丹╱台北報導】

政府機關所屬財團法人未來可望藉由專業客製化指數編製,將自有資金投入台股,獲取大幅戰勝大盤的優越報酬。臺灣指數公司昨(19)日舉辦交友2017指數化投資說明會,目標鎖定15家金融周邊單位,為其援引被動式指數化投資優勢與亮眼報酬,可望再現「就業99指數奇蹟」。

由於全世界興起的被動式指數化投資掀起浪潮,目前全球退休基金更有15%的資產,已採用被動式投資策略,臺灣指數公司總經理陳欣昌指出,當前最建議財團法人善用自有資金,且提升效益的方式有2種,包含「直接布局台股ETF」或「以私募基金形式,進行指數化投資委外代操」。

當年就業99指數受到勞退基金採用,並創造亮眼佳績,讓許多財團法人也躍躍欲試。陳欣昌分析,若以直接買進ETF的方式操作,利基是著眼於現在ETF商品的多元性,操作方式也很多,如「定期定額、定期不定額、不擇股擇時機、不擇股不擇時機」等,但重點在於大額資金難以快速全速投入,加上部分ETF流動性仍有待提升,「慢慢買的話,時間拉很長,就不符合效益」。

因此,更具優勢的方式是「私募基金→客製化編製指數→全權委託」,由於客製化指數可以直接滿足需求,對於不同「基金規模」及其「滿足報酬」,都能有不一樣的設計,甚至期望的「配息次數」都可規畫。

過去就業99指數便為經典案例,此外證交所自己本身也採用私募基金進行指數化全權委託,一方面追蹤指數,一方面運用強弱勢操作策略買賣ETF以增加收益,這2類私募基金自成立來至2016年底,報酬高達35%。

相對全球交易所的成交值周轉率在近年快速下滑,市場投資人轉向擁抱ETF,截至去年,全球ETF資產規模高達3.31兆元,創下歷史新高,在短短10年間成長了3.89倍。

其實臺灣指數公司去年成立以來,背負證交所賦予的社會責任,陳欣昌表示,身為指數編製專責單位,將有義務把投資趨勢引導給全市場投資人,期望業者能發行好的商品、讓法人、一般投資人的理財資金也能更有效率。
0B31ABB45A7869A9
arrow
arrow

    王聖裕系攆黨鵝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